close
<原作發表於February,22,2006>


今晚一如往常留了晚自習
後來為了找人到了操場
人沒找到
空曠的操場只有我獨自信步
晚風溫度適中,迎面捎過
突然覺得神清氣爽了起來

"好一個寧靜的夜啊..."我自忖
平時覺得狹小擁擠的校地竟然顯的格外地遼闊
微風搖曳著枝葉
樹影在紅磚牆上搖擺
樹的後方是一盞街燈孤獨的流瀉出柔和的光暈
那是一種美感
令人陶醉的美感

不想用華麗的字眼抑或優美的譬喻來描述
因為我今晚所見到的是一種安詳,靜謐的夜景

我不禁坐了下來
望向摻揉著紫紅色晚霞的天空
氣象說今晚會有鋒面南下
北方果然飄來大片大片的雲
月早已消逝
不過由於閱覽室正在舉辦全國優良書展
這幾天都沒有開放晚自習(三年級可以在教室)
少了光害
我無意中發現天頂散落著4,5顆星子
幸運地沒被厚厚的雲給遮住

於是我笑了
好久好久...沒有為了這種夜色而感到幸福
這夜色,這晚風,就像是三年前
晚自習時坐在大理石樓梯扶手上仰望著的是一樣的吧

我撿起了獨自躺在地上
和這夜色格格不入的飲料空瓶
丟進回收桶
在文華的兩年多來第一次為這學校的整潔貢獻出一點小小的心力
這令我感到心滿意足
驀地我抬頭,伴著些許驚訝
那操場的天空突然又出現了數顆星子
隱隱約約
在這浪漫的氤氳裡綻放光芒

一隻松鼠飛快從我身旁的槭樹間穿過
踏在縱橫交錯的樹枝上發出的沙沙聲
直到現在
我仍然無法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