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落下的速度"
在一個朋友的網誌裡看到了這熟悉的標題
突然想起之前聽說過的那部動畫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嗯...
新海誠
原本動畫我只看宮崎駿的
你讓我破例了

故事分成三個章節,桜花抄、コスモナウト、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畫工非常細緻,紛飛的櫻花,白雪皚皚,夾雜著配樂那柔柔的鋼琴聲
光是預告就讓人看了有莫名的感動
--------以下文章取自http://blog.pixnet.net/soft/post/7229191--------
『櫻花抄』
這個章節,讓我覺得很...惆悵吧!兩小無猜被分離的遠遠的,只能藉由信紙傳遞思念,一場大雪讓五公里的兩端像是延伸了五千公里如此的遠,又或許更遠,但思念拉緊兩人的心,讓這五千公里遠的距離,有如櫻花瞬間的落下,伸手可及。

『航空員』
這是我最喜歡的章節,如果說第一章是惆悵,那麼這章就是曖昧。 男孩始終打著沒有收件人的簡訊,女孩總是癡癡望著他。雖然每天一同下學,兩人的雙手和櫻花每秒掉落般接近,但那始終說不出口的話,卻遠遠的拉長兩個人的心。

『秒速五釐米』
最後的章節非常的短,但卻是一種心境的豁然開朗,有別於前兩章氣氛的憂晦寧靜,似乎終於可以放心的拋開過往。我很喜歡貫穿場景的那首歌及歌詞,深深表達了男主角的一言一行,明知道妳不會在這出現,但仍回到這,接近妳留下的足跡...。那個曾經牽繫兩人的列車,又重新繫上命運的線,但兩人的心,仍然緊緊相擁嗎?

五釐米的距離,可以咫尺更可以天涯。

-------
附上山崎まさよし— One more time , One more chance的MV,也是這電影的配樂

相簿裡有這部電影的所有配樂,有興趣的人可以聽看看
真的很好聽^^
雖然我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但
我還是下載完了@@
等等來看吧~
BTW,大家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