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8月12日晚上10點24分
我人生中看到的第一顆流星
在西北方的天空劃過

月色很亮,整個海平面閃耀著銀白色的光芒
鞋子裡全都進了沙子,一個又一個長長的腳印連貫成歪斜的步履
海風十分舒服,只是消波塊稍嫌硬了點
躺著仰望整片的天空,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每顆星子都在不安的亂竄
彷彿轉瞬間就會突然墜下一般

就當我差點在仲夏的海岸糊里糊塗地睡去時,突然一顆耀眼的光芒瞬間劃開星夜
火紅色的流星就像魔法一樣有著神奇魔幻的吸引力
那一瞬間我幾乎把手伸了出去,想要接住這剎那間的驚呼

但終究還是不可能的,下一秒天空已恢復原本的平靜
晚風依舊緩緩的順著銀浪吹拂而來
一旁釣魚的大叔正專心盯著螢光的浮標,看來他沒有看到那顆火球般的流星
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剛剛那流星,是夢嗎?

薄如棉絮的雲漸漸飄了過來,將滿天星斗緩緩拉上簾幕一般
看來今晚的美夢該暫停了,我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沙
跨上機車,背對著流星出現的方向
賦歸

那不是夢,我非常的明白
否則印象怎能如此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