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有一天,突然什麼都明白了】


有一段時間,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想一些事情。
無目標的,只是不斷的思考
當我試圖喚醒殘存的意識,最後發現一絲不掛的腦髓
赤裸裸的,解放了最單純原始的念頭
人是為自己而活,只不過就像佛洛伊德說的那樣
"超我"總會壓抑"本我",最後表現出來的成為"自我"
但我想,有的時候過度壓抑的結果
偽裝的假面具當你想拔下來時
那陣痛也許勝於臨盆。

於是我明白了一切。
我的本我太重,但超我更重
兩者互相拉扯,強烈的將我撕烈成一些破碎的精神體
模模糊糊,推疊了起來
就成了自我
不成人形的,我


貳.【擤掉最後的鼻涕,並且不帶著一絲不捨】


就像堵塞了很久的鼻子,突然間暢通了一樣。
雖然還留著些許殘留的鼻涕在鼻孔裡
但只要擤掉,一切都結束了

寂寞比鼻塞還要讓人煩惱
因為鼻塞的時候你可以用熱水敷臉,會感覺舒服多
而寂寞的時候用熱水敷臉只會讓你把眼淚給滲進去

寂寞的時候比較適合去吹風
自古以來吹風一直都適合寂寞
尤其是嚴冬的寒風,冷到讓你忘了一切
椎心刺骨的痛楚來自深層的內心(也可能來自風濕痛)
屬於已經被遺忘的那一塊
你往往不自覺緊閉雙眼
發抖,抖出一身淒涼

然後打個噴嚏,堵塞了很久的鼻子
突然間就暢通了

擤掉剩下的鼻涕,沒什麼好不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