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不是詐騙集團,不過我覺得他們的行為也差不多了
     都是利用模糊的語句,不斷地誘惑你,讓你做出意思表示來賺錢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以免又有人被騙
---------------分隔線-----------------
    話說昨天下午接到一通自稱是遠x電信電信部的黃先生打電話來

跟我說有個365的優惠方案,送一支Moto的手機blah~blah~blah

詳細內容大致忘了,反正就是一直強調有多划算

    剛好我現在這支遠x的門號已經快到期,聽到有很划算的費率當然有點心動

我問他我原本用的是590的費率,這樣是不是以後就改成新的費率?

他也沒有明講,就只是一直強調新的優惠費率一定比現在划算

    後來他看我被他講得有點心動,就跟我說如果我同意的話他明天就會把手機寄給我

叫我準備身份證跟健保卡雙證件影本,到時候簽收手機的時候給司機

並且強調"如果到時候看一看跟他說的不一樣或是不想要的話,可以拒簽"

我心想既然還可以拒絕簽收,那就等收到再看看情況好了

而且我剛好在忙,於是敷衍一下,就答應了。

    接著他叫我給他身份證字號,我就不得不問清楚他的用途了

他很明確的跟我說是要用來確認我的身份,以及查詢有沒有不良紀錄等等

如果沒有的話就會幫我做電腦登記

登記完之後會有遠x的小姐打來確認之類的

於是我給他之後再講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就掛斷了。

過沒有多久,就接到了一個遠x的小姐打來,確認我是不是有申請這個方案

內容跟剛剛的黃先生講得也一模一樣,因此我就確認了。

------------第二天------------

    早上因為臨時有事情,就出門去了,而手機也忘了開聲音

因此宅配打來的時候,就找不到我了。(事後回想,還好我沒有簽收)

於是下午的時候就有個自稱是手機館的女生打來,詢問我收到手機了沒

我跟她說我出門去了所以沒收到,她就說要再寄一次,明天簽收

由於經過一晚的思考之後,我覺得還是不要換費率好了,用現在的就好

因此我告訴她我要拒收,請他們把手機拿回去

結果她大吃一驚,就說要請黃先生聯絡我

    隨後黃先生又打來,問我是不是要拒收,於是我告訴他我覺得還是不要換好了

沒想到他跟我說不可以取消,因為電腦已經登記好,卡片已經登記我的名字

我就很驚訝的問他說,昨天他不是說不要的話可以拒絕嗎?

結果沒想到他跟我說     "他是跟我說如果我騙他的話,我就不要簽"

幹,我昨天聽到可不是這樣喔

後來聽他講一講,突然又發現:

其實他是要我辦一個新的門號,並不是把原本的門號費率改掉換新的費率

我告訴他:我當然是不要啊,沒事多辦一個門號,還要繳月租費,不是花更多錢嗎?

結果他竟然叫我把原本的門號改成易付卡,或是最低資費就好

媽的勒,我沒事要兩個門號幹嘛,還要換號碼,這樣是有比較好喔!

而且他昨天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是辦新的門號,只告訴我這樣的費率比較划算

    後來我就問他:那我到底可不可以取消?

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他那邊是電信部,什麼遠x有很多部門,他不能作主

然後要取消要有一堆程序,很麻煩,所以叫我先簽收再說

然後從頭到尾,都一直叫我趕快去簽收手機

他說:因為怕手機放在7-11,會被人家拿去盜打

      之前也有客戶有類似的情形被盜打,還要走法律訴訟很麻煩

      (就是拿要打官司來嚇唬你,讓你趕快去簽收)

反正他就是一直要我先去簽收了再說。

我告訴他既然他不能決定,那我就自己去問,就掛掉了,要掛之前他還一直要我先去簽

後來我打電話給遠x的客服專線,終於明白整件事情的經過。


1.黃先生其實是手機經銷商的專員,是打來推銷手機館自己的優惠方案

  媽的難怪他當時留的聯絡電話是03開頭的,我太笨了才沒有懷疑= ="

2.辦新的門號一定要有雙證件影本,遠x那邊才能開通號碼,才能使用

  這證明了什麼怕被盜打的理由是唬爛的,而我終於瞭解為什麼他一直急著要我去簽收

  因為簽收之後他們就可以拿到我的影本,門號這時候就算開通,也等於你開始使用

  開始使用之後,我要取消號碼就要直接去找遠x辦理了(而且也不確定行不行取消)

  所以請記得,不管他跟你說什麼,都先千萬不要去簽收,請打客服詢問無誤再說

3.後來客服告訴我,我可以直接跟經銷商那邊說我不要辦,叫他們自己把手機拿回去

4.遠x公司如果真的有事情要聯絡客戶,號碼顯示一定是0936000818或是0936000888
                                                                          (這個號碼我沒聽清楚↑                  ↑這個是確定的)
  其他號碼打來的,請詳細確認對方身份

----
後記:

整起事件到這邊暫時告一個段落,我後來回撥給他給的電話,的確是手機館的

接電話的小姐跟我說會請黃先生回撥給我,已經兩次了,還是沒有打來

我想可能是知道我已經打給客服確定不去簽收,就不想再跟我聯絡了吧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都接過這種電話,請大家小心

因為申請沒用的門號事小,身份證件被拿去亂用,可就麻煩了

(請參閱相關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8/today-so9.htm

感謝收看,也請大家提高警覺,別像小弟笨笨的被人呼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